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延长对刚果武装团体制裁期限

2015年01月30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继续对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并对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的相关人员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制裁期限延长至2016年7月1日

  据新华社1月29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继续对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并对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的相关人员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制裁期限延长至2016年7月1日。

  按照决议,各国均应对所有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不得向其提供军事协助和训练等。对于制裁委员会认定的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和安全的个人和实体,各国应对其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措施。此类人员包括违反武器禁运者、阻碍作战人员解除武装者、袭击妇女儿童者、招募儿童参与冲突者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