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延长跨边界向叙利亚提供救援授权

2014年12月1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伙伴跨边界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救援的授权延长一年至2016年1月10日

  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伙伴跨边界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救援的授权延长一年至2016年1月10日。

  根据决议,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在通知叙利亚当局的情况下,除了已在使用的路线外,有权使用越过冲突线的路线和叙利亚与土耳其、伊拉克、约旦的4个边界过境点,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叙利亚各地。

  决议说,叙利亚境内人道主义局势仍在恶化,目前叙利亚有122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救援,其中760万人流离失所,450万人居住在难以抵达的地区。近5个月来,叙利亚流离失所者又增加约100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