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黎巴嫩北部爆炸袭击事件

2015年01月12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0日发生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1月1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0日发生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向遇害者家属、黎巴嫩人民和政府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安理会同时重申了其对黎巴嫩主权、领土完整、统一和政治独立的全力支持,并强调决心依照《联合国宪章》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黎巴嫩当局积极合作。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