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头号女通缉犯已抵伊斯兰国

2015年02月1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雅·伯姆迪安是一名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公民,是1月9日巴黎东部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人质劫持事件的参与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2月12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其推特账户上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官方”杂志《Dar al Islam》,杂志用两页的篇幅来报道了关于法国头号女通缉犯阿雅·伯姆迪安(Hayat Boumedienne)的消息。这是伊斯兰国首次公开承认该名通缉犯与其有关,但伊斯兰国并未放出图片或是视频影像来证实该名嫌犯已经确实到达了伊斯兰国势力范围之内。

  根据法国警方公布的消息,阿雅·伯姆迪安是一名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公民,其作为1月9日巴黎东部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人质劫持事件的参与者,现为法国头号女通缉犯。她的丈夫库里巴利(Amedy Coulibaly)是个前科累累的罪犯,在某一次刑期中成为激进穆斯林,其同样参与了劫持事件并被法国警方当场击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