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2015年03月0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三一运动”96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致辞,敦促日本正视历史,携手韩国共同书写面向未来的新历史

  据新华社3月1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三一运动”96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致辞,敦促日本正视历史,携手韩国共同书写面向未来的新历史。

  朴槿惠说,韩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开启立足于正确历史认识的21世纪韩日新合作时代,但令人遗憾的是,由历史问题引起的矛盾始终横亘在两个邻邦之间,无法拉近两国民众内心的距离。

  朴槿惠说,欧洲的德国和法国在二战后能够克服矛盾、化敌为友,共同致力于欧洲建设,韩日应效仿它们,以更成熟的、面向未来50年的伙伴关系共同谱写新历史。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