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称朝鲜拒收韩重启南北对话决议书

2015年01月09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统一部官员9日说,朝鲜方面以“上级指示”为由拒绝接收韩国国会有关敦促重启南北对话的决议书,韩方对此表示遗憾

  据新华社1月9日消息,韩国统一部官员9日说,朝鲜方面以“上级指示”为由拒绝接收韩国国会有关敦促重启南北对话的决议书,韩方对此表示遗憾。

  这位统一部官员当天向媒体表示,韩方8日下午和9日上午先后通过联络渠道试图向朝方转交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关于推动重启南北对话的决议。决议呼吁朝方重返对话桌,积极开展与韩方对话和合作,以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这位官员说,决议书以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的名义发送给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但是朝方只听了决议书题目以及收发人名字,就表示拒绝接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