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提名文昌克为新任国务总理

2014年06月1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提名66岁的韩国《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为新任韩国国务总理,以接替因“岁月”号沉船事件辞职的郑烘原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提名66岁的韩国《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为新任韩国国务总理,以接替因“岁月”号沉船事件辞职的郑烘原。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文昌克具有卓越的洞察力和魄力,长期从事新闻工作且表现突出,为根除韩国社会的各种积弊做出了不少努力。相信文昌克能够积极推进政府改革,推动社会管理步入正轨。

  文昌克出生于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毕业于首尔大学政治学专业,曾任《中央日报》总编辑、韩国新闻广播编辑人协会会长等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