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韩国央行意外降息

2015年03月12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IMF向乌克兰发放援助贷款,以期帮助该国政府稳定局势;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称该国电商市场发展迅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Market Watch: 韩国降息至历史新低

  韩国央行在3月12日宣布,将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的1.75%,理由是该国经济疲软且债务高企。

  韩国出口面临下滑压力,在电子产品、汽车和机器的出口方面,台湾和中国大陆制造成本低,日元走软让日本的出口获益,韩国与这些对手竞争时则不具优势,预计韩国2015年出口增长不会高于3%。

  在经济低迷的压力下,韩国逐渐依靠举债来刺激经济增长,但现在韩国的负债水平已经非常高。截至2014年二季度,韩国的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重已经到达144%,比“次贷危机”前的美国还要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