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强势美元压低美国公司业绩

2015年03月2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持续走高打压了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业务和盈利;美国上市公司今年首季度业绩表现将会明显下滑;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谋求限制纽约联储的权力,削弱其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话语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强势美元打压美国跨国公司盈利

  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对美国企业业绩造成的威胁,有可能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记录。

  在过去一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幅上涨22%,这对在海外有大量业务的美国企业造成打击,蚕食了这些企业的盈利并推高了它们的成本。美银美林的策略师将这一现象称之为“盈利衰退”,认为自年初开始将至少持续两个季度。

  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大幅下调美国企业2015年盈利前景,从年初的预期增长8.1%下调至仅有1.3%。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约五分之一标普500成份股公司已经发布今年首季度盈利预警,其中49%的企业提到了强势美元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