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欢迎高标准亚投行

2015年04月1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访华的普里兹克称,未来美国与亚投行有合作的可能,她与中国讨论了网络安全和科技企业秘钥问题
2015年4月14日,北京,美国商务部长普里兹克发表演讲。 忠石海/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商务部长普里兹克(Penny Pritzker)4月14日在北京表示,美国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我们与中国政府讨论的是亚投行所采取的机制和标准。”她表示,考虑到亚太地区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巨大需求,未来美国与亚投行有合作的可能。

  此次带领一个商业代表团访华的普里兹克表示,她并不知晓日本是否会加入亚投行。她强调,美国对亚投行的态度是,亚投行这样一个参与国际金融发展的新机构,其规则能够不与现行的国际金融机制相冲突,而是达到与世界银行、亚行等现行机构的同样标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