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法院判处巴油腐败案首批涉案人员

2015年04月2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联邦法院22日对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的首批8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判决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巴西联邦法院22日对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的首批8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判决。

  其中,巴油前负责后勤供给的高管保罗·科斯塔,因犯有洗钱和组织犯罪集团罪,被判处7年零6个月监禁;从事外汇交易的企业负责人阿尔贝托·优素福以同样罪名被判处9年零2个月的监禁。

  检方在起诉书中说,科斯塔和优素福是该腐败案的主犯,被认为是整个犯罪集团的主要“操盘手”,但由于他们能够配合司法机关检举揭发,因此请求法院酌情予以减刑。此间媒体评论称,从巴西的国情看,这些主犯受到的惩罚并不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