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政府承认经济处于停滞状态

2015年03月18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17日说,巴西经济已处于“停滞状态”,但紧缩财政措施仍必须实施,虽然这可能进一步伤害经济增长

  据新华社3月17日消息,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17日说,巴西经济已处于“停滞状态”,但紧缩财政措施仍必须实施,虽然这可能进一步伤害经济增长。

  巴尔博萨当天在国会表示,为了应对经济放缓,政府实施了种种刺激政策,这导致财政开支大增。2014年,财政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63%,这也是巴西14年来首次出现财政赤字。他表示,这令巴西政府感到震惊,并决定进行政策调整。

  自今年初罗塞夫总统开始第二任期以来,巴西政府宣布了以紧缩财政和加税为重点的政策调整。但这一调整导致通货膨胀上扬,并造成社会福利项目资金短缺。这也是15日巴西爆发大规模游行的原因之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