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美日TPP谈判仍有分歧

2015年04月2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表示,美日两国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方面仍存在一些分歧,他预计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访美期间双方不会就此达成协议

  据新华社4月27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表示,美日两国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方面仍存在一些分歧,他预计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访美期间双方不会就此达成协议。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说,美日已接近达成双边协议,但完成谈判对于双方来说都很艰难。安倍政府面临开放日本农业和汽车业市场的国内政治压力,奥巴马预计本周双方无法完成所有谈判。

  由于美日占12个TPP成员经济总量的约80%,美日能否就市场准入谈判先行达成一致是推动整个TPP谈判前进的关键因素。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杰弗里·肖特当天在电话会议中对记者说,许多TPP成员都在等待美日两国完成市场准入谈判后,再与日本开始进行市场准入谈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