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和日本修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

2015年04月28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日本27日在纽约联合发表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在全球扮演更具进攻性的角色

  据新华社4月27日消息,美国和日本27日在纽约联合发表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在全球扮演更具进攻性的角色。

  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和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当天在纽约举行外长、防长“2+2”磋商,正式修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大幅扩大了日本自卫队对美国军事行动的支援范围,并将日美军事合作视野从日本“周边”扩展。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规定,当美军遭遇第三国威胁时日本可以前往给予援助,也可以协助美军在中东执行扫雷任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