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帮中国反腐追逃 美国媒体很热心

2015年05月2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纪委今年4月发布百名外逃经济犯罪人员名单之后,美国等地的记者们找到了身边绝佳的调查报道题材,近期被追踪到的焦点人物是经历颇为“传奇”的贺业军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在帮助中国反腐方面,全球主要英文媒体一直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今年4月中纪委发布百名外逃经济犯罪人员名单后,他们更是有事可做了——毕竟近水楼台嘛。

  于是他们发现了名单上的不少人。《纽约时报》近期对这一批浮出水面的在逃者做了一番梳理:中储粮的前官员乔建军外逃后,和前妻一起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结果被发现文书造假,他的前妻正在美国受审,而他本人则在逃;程慕阳,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2000年逃到加拿大,现在做地产生意似乎还挺风生水起;浙江“巨贪”杨秀珠曾经在曼哈顿有一处五层楼的房产。等等,等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