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G7峰会涉东海南海表态

2015年06月0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强烈敦促七国集团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做真正有助于妥善处理和解决争议、有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G7峰会涉东海南海表态,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七国集团峰会在8日发表的领导人宣言中谈及东海、南海问题,对该地区紧张局势表示关切,要求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并确保世界海洋的自由合法使用,反对采取恐吓胁迫或武力手段以及诸如填海造地等旨在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东海、南海问题,中国政府已全面明确地阐述了原则立场。对你提出的问题,我想在这里作以下回应: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