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察卡洛托斯出任希腊财长

2015年07月0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政府6日宣布,任命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债务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为新的财政部长,以接替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希腊政府6日宣布,任命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债务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为新的财政部长,以接替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

  在5日希腊全民公决拒绝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后,瓦鲁法基斯6日上午宣布辞职。希腊媒体报道说,与瓦鲁法基斯相比,察卡洛托斯性格相对温和,并强烈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和欧盟。

  据悉,欧元区国家拟于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预计将向会议提交希腊政府解决债务危机的新建议,以便双方能达成“互利和可行”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