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公投对救助协议说不

2015年07月06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该公投结果让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大增,希腊或将无法得到外界进一步支持,即将到期的大笔债务可能被迫违约;一些分析认为,没有希腊的欧元区会更加稳健,这不会引发新一轮欧债危机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救助协议公投结果出炉,该国向与欧元区的分裂再进一步。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凌晨3时,在已经开出的97.34%的选票当中,有比例为61.32%的选民不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助协议草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称,公投结果是希腊的胜利,“民主是无法被敲诈的。”他还说,已经做好准备与国际债权人谈判,讨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可行方案。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发表声明称,希腊在未来将会对公投结果“非常后悔”,严厉的举措和改革对希腊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我们现在将等待希腊政府提出新提议。欧元区将于7月7日就希腊问题举行磋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