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宣布公投符合宪法

2015年07月04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呼吁希腊人再一次共同创造历史,“我邀请你们对周日的最后通牒说一个大大的且骄傲的‘不’”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国务委员会7月3日宣布,计划于7月5日就国际债权人方案举行的公投符合宪法。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呼吁希腊人在7月5日的全民公决中对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说“不”。他7月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中写道,“让我们再一次共同创造历史。我邀请你们对周日的最后通牒说一个大大的且骄傲的‘不’”。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柯克加德(Jacob Funk Kirkegaard)撰文指出,希腊政府不稳定的行为已经摧毁了其欧洲伙伴——“三驾马车”(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最后残存的信任。柯克加德认为,欧元区现在策略是暗中寻求希腊更换政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