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没派兵打击“伊斯兰国”的计划

2015年07月0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重申,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必须依靠伊拉克当地安全部队,美国目前没有派兵赴海外参与直接作战的计划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重申,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必须依靠伊拉克当地安全部队,美国目前没有派兵赴海外参与直接作战的计划。

  奥巴马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说,只有依靠发展当地安全力量才能维持进展,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长期成功。

  奥巴马同时表示,美国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即训练当地安全部队,目前进展极其缓慢。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上月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训练伊拉克当地安全部队的计划进展缓慢,美军原定计划训练24000名当地安全部队人员,但是截至6月中旬,只有不到9000名伊拉克人参与了训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