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攻占叙利亚古城台德穆尔

2015年05月2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叙利亚媒体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向叙利亚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发动大规模攻势,叙政府军已撤离台德穆尔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叙利亚媒体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向叙利亚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发动大规模攻势,叙政府军已撤离台德穆尔。

  报道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台德穆尔发动大规模攻势,叙政府军在帮助城内居民撤离后撤出了台德穆尔。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完全控制台德穆尔古城遗迹所在的老城区。

  叙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蒙·阿卜杜勒-卡里姆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已将台德穆尔古城遗迹中所有可移动的文物转移到安全地区。但他同时表示,对不能被转移的古庙等遗迹感到担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