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黑将调查大屠杀纪念日塞总理遇袭事件

2015年07月16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武契奇在波黑出席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20周年纪念仪式时,遭到一些人投掷石块被迫提前离场,波黑总检察院将武契奇遇袭定性为刑事案件

  据新华社消息,7月15日,波黑总检察院15日表示,将调查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日前在波黑遇袭事件。

  总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检察院将武契奇遇袭定性为刑事案件,要求波黑国家调查保卫局、波黑塞族共和国内政部和波黑穆克联邦警察部门展开调查,收集证据。

  波黑议会下院当天通过一项声明,强烈谴责武契奇遇袭事件,向武契奇本人致歉,同时要求波黑有关部门立即调查,确认袭击参与者。

  本月11日,武契奇在波黑出席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20周年纪念仪式时,遭到一些人投掷石块、瓶子等杂物,被迫提前离场。波黑总统府和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纪念仪式组织方随后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