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

2015年07月16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答记者问,郑重敦促日方不要做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就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答记者问,郑重敦促日方不要做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华春莹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军事安全动向一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是战后前所未有的举动,可能使日本军事安全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人们有理由质疑日本是否要放弃专守防卫政策?是否要改变战后长期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华春莹说。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