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沙特首都汽车炸弹袭击

2015年07月1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7日称,16日晚发生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汽车炸弹袭击是其所为,并发誓解救关押在沙特监狱中的伊斯兰极端分子

  据新华社,7月1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7日称,16日晚发生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汽车炸弹袭击是其所为,并发誓解救关押在沙特监狱中的伊斯兰极端分子。

  “伊斯兰国”在推特账户上发表声明称,16日晚的爆炸案是向关押在利雅得哈伊勒监狱的“圣战者”发出讯息,那就是让他们以及被关押在其他地方的“圣战者”知道,他们没有被忘记,解救他们的努力从没有停歇。

  16日晚,就当沙特全国上下庆祝开斋节到来时,今年只有19岁的沙特青年阿卜杜拉·拉希德在杀害了在内政部任职的叔叔后,在靠近哈伊勒监狱的一个安全检查站制造了汽车炸弹袭击,他当场死亡,两名警察受伤。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