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天津力神的美国官司

2015年07月29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美国企业申请破产时,中国出口企业作为其供应商,不仅可能因为收不回欠款而遭受损失,同时还可能会被破产企业的受托人起诉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距离纽约时代广场不远的一家咖啡厅里,刚从中国出差回来的美国Lowenstein Sandler LL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康国永(Amiad M. Kushner)对财新记者指出,中国企业在其美国出口对象破产时,有可能面临法律问题。

  康国永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当美国企业申请破产时,中国企业作为其供应商,不仅可能因为收不回欠款而遭受损失,同时还可能会被破产企业的受托人起诉。在美国,一家企业申请破产时,美国司法部或破产企业债权人会指定一名受托人,其职责是将公司资产平均分配给债权人。而中国企业如果在破产申请提交前几个月收到过美国公司的付款,有可能会被受托人起诉。“中国企业对被起诉感到很意外,我们发现许多中国企业没有请律师,于是我们通过与在中国合作的律师联系他们,为他们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