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宋楚瑜宣布角逐2016 蔡英文仍领先

2015年08月0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岛内政情观察者多认为,宋楚瑜个人的当选机率不大,参选主要目的是为了拉抬其所率领的亲民党,在明年1月的“立法院”改选中的气势和得票率
2015年8月6日,台北,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CFP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距离明年1月16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剩下不到半年时间。在国民党、民进党分别确定由洪秀柱蔡英文等两位女性候选人出马角逐大位后,8月6日,此前对于参选与否一直态度暧昧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正式宣布投入选举。这也是现年73岁、曾在台湾省长任上达到声望高峰的宋楚瑜,第三次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若算上他以副手身分,和国民党原主席连战在2004年搭档角逐“大选”却以微幅落败给陈水扁的记录,从2000年以来,宋楚瑜已经先后投入了四届“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