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还原欧洲列车袭击:勇敢与幸运

2015年08月24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枪手开枪时卡壳,美国乘客上前奋勇搏斗,一起可能的重大恐怖袭击得以避免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奥朗德向4名在国际列车枪击案中见义勇为的英雄颁发荣誉军团勋章。左起:英国商人Chris Norman,美国大学生Anthony Sadler,法国总统Hollande,美国空军士兵Spencer Stone,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Alek Skarlatos。 Michel Euler/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本周一,法国总统奥朗德将该国“荣誉军团勋章 ”(Legion d'Honneur)授予三名美国人,嘉奖他们在上周五制止列车内恐怖袭击的英勇行为。

  在这三人中,斯宾塞•斯通(Spencer Stone)和阿莱克•斯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分别服役于美国空军和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安东尼•萨德勒(Anthony Sadler)则是加州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的学生。三人结伴在欧洲旅行,却意外地成为欧洲的英雄。

  在多家英美媒体的报道中,事件的经过也得到了更详细的还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