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王建宙:不担心中国的潜在需求

2015年09月09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几年手机制造增速远超移动通信网络,而互联网服务增速又超过手机制造
2015年9月9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王建宙。 Faruk Pinjo/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力为)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财新辩论专场“中国改革议程”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在新常态下,只要激发创新能力,中国需求的广度和深度不用担心。比如在IT领域主要的三块中,过去几年手机制造增速远超移动通信网络,而互联网服务增速又超过手机制造。

  他认为,当前科技发展没有停,信息技术还在发展,不是市场需求减少,而是需求组成产生很大变化。新技术也创造条件,给大众创业以足够空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