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激辩中国是否走向经济衰退

2015年09月09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很可能陷入衰退,并将影响全球经济。但陈志武认为,只要银行业健康,中国股市不会对中国社会和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布特(Willem Buiter)近日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CFR)组织的一场圆桌讨论中表示,中国经济很可能陷入衰退,中国必须采取财政刺激消费的手段,从而阻止进一步衰退。

  布特认为,中国真实的GDP增速可能不到4.5%,“中国经济正在坠入衰退。” 在他看来,一旦中国发生衰退,将会带动全球经济下行。“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降至2%以下。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全球衰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