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未加息 隐忧来自国内通胀下行压力和新兴市场

2015年09月18日 0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对财新记者表示,尽管今天没有加息,但美联储将会在年底前将利率调至目标水平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决决定暂不加息。该决议主要源自对美国本土低通胀以及对新兴市场增速放缓的担忧。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略微走低。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缺乏活力,导致近期的通胀下行压力继续变大。因此,维持关键利率0%-0.25%不变。该决议以9:1获得通过。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确在持续改善,然而,通胀依然持续低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