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峰会首日:全面阐述对全球发展看法

2015年09月2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纽约联大期间,习近平将主持南南合作圆桌和参加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午餐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从9月25日开始,为期三天的联大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峰会(下称联合国发展峰会)在纽约举行。此次峰会齐聚了世界15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是联合国为千年发展目标(MDGs)完成后,未来15年指导全球所有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也被称作《2015后发展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相较千年发展目标有两个明显不同,首先适用范围从后者的发展中国家到覆盖所有国家;其次是更加激进,有多达17大项目标、169个子项目标,实现目标的成本估算为3万亿美元,而千年发展目标仅为八大项。

  此间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白宫的国宴后,当晚11时25分左右乘机前往纽约,并在26日上午发展峰会全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环顾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要解决好各种全球性挑战,包括最近发生在欧洲的难民危机,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面对重重挑战和道道难关,我们必须攥紧发展这把钥匙。唯有发展才能消除冲突的根源,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根本权利,唯有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的想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