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花絮】谁是国宴“座上客”

2015年09月2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宴邀请了约200位嘉宾,最显眼的是刚在西雅图参加了中美互联网大会的数位美国科技企业CE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不同于前两天西雅图的阳光灿烂,华盛顿特区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下午还下起了小雨。到晚上,雨停了,空气里仍有夏季夜晚的温润。

  晚上七点,仪仗队已在白宫北门两侧站好。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走出来,等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的到来。国宴即将在白宫东厅举行。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举办的第十次国宴。奥巴马一身黑色礼服配黑色领结和白色方巾。米歇尔则一席黑色鱼尾裙,V领、露肩、露背,长发侧在一边。趁着等待的空闲,米歇尔为奥巴马整了整领结,摄影记者们一边说着“哎哟”,一边按下快门拍下这“秀恩爱”的瞬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