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愿与一带一路合作

2015年10月22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中国继续专注包容性增长,控制社会不平等,城镇化就可能成功

  【财新网】(记者 陈沁)北京东三环亮马河南岸一座绿树掩映的小楼,是联合国驻华大使馆所在地。三层有一间名为“老邓”的会议室,以一位在此工作了30年的茶水工命名。深秋十月,财新记者在这里专访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联合国发展集团主席、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Helen Elizabeth Clark),听她谈联合国对一带一路的态度,对中国主办G20的期待,以及对中国发展的建议。

  现年65岁的克拉克身材颀长,金色短发,一身黑色裤装。深色裤装是这位曾被评为在世的“最伟大的新西兰人”的女政治家的标志性服装,即便是参加新西兰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举行的晚宴也是着裤装,而不是晚礼服。与财新记者采访过的大多数女性政治家相比,她的握手极为有力,举手投足间非常强势与干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