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

2015年10月3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30日通过债务上限以及两年期预算法案。美众议院已于28日通过该法案,这意味着法案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即可生效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30日通过债务上限以及两年期预算法案。美众议院已于28日通过该法案,这意味着法案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即可生效。

  这项法案授权美国财政部在目前约18万亿美元债务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发债,直至2017年3月16日。这意味着在选出新总统之前,民主、共和两党不必再为债务上限问题纠缠,美国联邦政府的违约风险也暂时解除。美国财政部曾预计联邦政府将于11月3日触及债务上限,面临违约风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