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宣布辞职

2015年11月10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9日宣布辞职。两位副主席劳巴尔和科赫将暂时共同代理主席职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9日宣布辞职。两位副主席劳巴尔和科赫将暂时共同代理主席职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德国足协主席团9日举行会议。会后,尼尔斯巴赫向媒体宣布,他辞去足协主席职务:“我已经意识到,到了我该为2006年世界杯赛这样一个政治事件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德国足协主席的职位不允许受到牵连,这一职位高于我个人。”

  鉴于德国足协涉嫌通过行贿获得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的丑闻持续发酵,德国足协一些主要负责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前德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德国检察机关也对足协总部以及现任主席尼尔斯巴赫、前任主席茨旺齐格,以及足协秘书长施密特的住宅进行搜查。上周五,法兰克福检察机关还披露,德国足协涉嫌偷逃税257万多欧元。在此压力下,尼尔斯巴赫最终不堪重负,黯然下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