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拉特称腐败丑闻让足球蒙羞 拒绝对此担责

2015年05月29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FIFA弊案
他把丑闻归结到少数人身上,避免将国际足联整体牵涉进去。他说:“某些人的个人行为,如果被证明属实,给足球带来了耻辱,我们每个人都要求对这些行为采取行动,改变现状。”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8日在这里出席国际足联大会开幕仪式并发表公开讲话称,前一天发生的丑闻让“足球蒙羞”,但他同时拒绝对这些事件承担责任。

  这是27日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和营销高管被瑞士和美国警方逮捕后,布拉特首次公开亮相,这也表明29日的国际足联大会将如期举行,他本人也会按照计划参加主席的选举,并很有可能第五次连任。

  79岁的布拉特在讲话中先是以退为进,说前一天的事件给足球运动带来了很大的阴影,但他同时强调,他本人再次连任能够让全世界重新建立对足球的信任。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