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成为亚洲足球霸主?中国正摩拳擦掌

2015年03月3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以来,冷嘲热讽和失望情绪一直挫伤着中国人对足球运动的感情,但在国内联赛蓬勃发展之下,势头正在发生变化

  --卫报·体育博客--

  作者John Duerden

  中国足球曾经有过无数次“新黎明”,其次数可能和人们提问“为什么13亿人里出不了11个世界级球员”一样频繁。不过也许这次的新黎明终于有点不同了。

  中国国家队正在提高,联赛在蓬勃发展,而更重要的是,政府正致力于投资,让数千万本国青少年玩起这项最流行的运动。如果这些内容能够结合在一起,那么坐着亚洲足球头把交椅的日本就要小心了。

  在联赛方面,中土大国正在前进。2011年,中超联赛场均观赛人数就超过了日本J联赛。而在2015年的国际俱乐部赛事方面,中国可谓在开狂欢party,而日本球队的糟糕表现甚至超过了他们的英格兰同行:亚冠联赛三轮过后,中国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队各自的积分比四支日本球队的积分综合都要多。(译注:中国另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目前战绩不佳)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