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空气质量在今年显著好转|旁观日记11.12

2015年11月12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空气质量在今年显著好转 ②蔡英文的Facebook页面突然好热闹

  美联社/华盛顿邮报:中国空气质量在今年显著好转

  最近几天说这个也许不太合适,但中国政府的表态和美国大使馆公布的数据均确证,北京和中国其他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在2014年到2015年间有了显著好转。不少专家、政府和评论者认为,这中改善是空气质量在更长时间段内提升的开端。

  绿色和平组织空气污染项目专员Lauri Myllyvirta表示,在中国东部和中部均出现了大范围的空气污染物减少的现象。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15年的卫星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结论:在气溶胶(aerosols)污染物方面,2014年到2015年期间的降幅是这些年来最大的。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