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包围北部重镇辛贾尔

2015年11月1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安全官员12日说,库尔德武装当天包围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北部重镇辛贾尔

  据新华社11月12日消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安全官员12日说,库尔德武装当天包围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北部重镇辛贾尔。

  伊拉克库区一名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库尔德武装当天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中支援下,成功夺取连接辛贾尔镇、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以及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的主要道路,切断了通往辛贾尔镇的补给线路。

  这名官员说,库尔德武装当天击退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起的4轮自杀式袭击。此外,库尔德武装成功夺回了位于辛贾尔镇东郊的一个水泥厂,打死至少11名极端分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