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证实与俄伊叙三国开展安全合作

2015年09月28日 0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政府27日证实其已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政府开始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内恐怖主义的威胁

  据新华社9月27日消息,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政府27日证实其已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政府开始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内恐怖主义的威胁。

  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当天发布声明说,四国的安全合作主要是为了“收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从属组织的信息”。

  声明说,四国达成这份协议,主要是应俄罗斯政府的要求,因为“上千名来自俄罗斯的恐怖分子加入‘伊斯兰国’,俄罗斯政府对此关切程度日益增加”。

  声明说,伊拉克政府派遣军事情报部门人员参加到合作框架中。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伊拉克政府已与约旦、土耳其、埃及、德国和法国等国联合成立多个反恐联合委员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