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历】一个中国留学生的巴黎惊魂夜

2015年11月14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恐怖袭击发生时,在巴黎SKEMA商学院读研的Crane同学坐在法兰西球场内观看足球热身赛
比赛开始前Crane在看台上拍摄的图片

  文|中山大学谷河传媒 陈席元 田格凡

  恐怖袭击发生时,在巴黎SKEMA商学院读研的Crane同学就坐在法兰西球场内,观看法国对德国的一场足球热身赛。

  第一次爆炸声传来是9点20左右。“上半场进行到一半,场面比较沉闷,观众都玩起了人浪,突然东边传来一声巨响,我能感受到身边观众都吓了一跳,抖了下。”

  比赛继续进行。接下来第二次第三次爆炸声也没有引起现场观众多大反应,“大家估计都跟我一样也没怎么在意。球场信号不太好,我是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收到BBC推送,一开始就当个别事件。”Crane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