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石油交易纷争 美俄各执一词

2015年11月26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对两名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商人实施了制裁,俄罗斯指责土耳其官员充当“伊斯兰国”石油贸易中间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自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击落后,美国和俄罗斯就哪方涉嫌参与“伊斯兰国”石油交易各执一词。美国以此为由对两名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商人实施了制裁,俄罗斯指责土耳其官员充当“伊斯兰国”石油贸易中间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11月25日对两名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商人实施了制裁。这是继奥巴马公开指责叙利亚从“伊斯兰国”购买石油之后美国做出的最新举措,也是美国首次对协助阿萨德政府与激进组织进行交易的个人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