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点名中国 美前高官建言中国角色

2015年11月2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美前高官认为,中国在打击“伊斯兰国”中的角色包括接收难民、情报共享、参与重建,但是就中国是否会直接参与军事行动看法不一
2015年11月16日报道,伊拉克尼尼微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在当地作战。Balkis Press/东方IC Balkis Pres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近日发布新宣传片,将中国列为“反伊斯兰国全球盟军”之一。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美前高官认为,中国在打击“伊斯兰国”中的角色包括接收难民、情报共享,但是就中国是否会直接参与军事行动看法不一。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前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冯稼时(Thomas Fingar)对财新记者表示,伊斯兰国的目的和手段都是卑鄙的,对任何文明都是威胁。伊斯兰国的行为必将招致国际社会统一有力的回应,中国如果作壁上观将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