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今年接收难民数翻19倍 7成来自叙利亚

2015年12月1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共有9.4万难民在希腊海上边境获救,206人海上遇难,6.6万人从希腊转移到其他欧盟国家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根据希腊驻华使馆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截至12月9日,抵达希腊的难民总人数超过76万人,2014年仅为4万人。其中7成难民来自叙利亚,2成来自阿富汗,不足1成来自伊拉克。

  在这76万难民中,仅有数千人是经陆路抵达希腊,其余全部是由海路。这是中东北非难民进入欧洲的东线,即从土耳其渡海来到希腊,许多人接着开始长途跋涉,先穿过几个非欧盟的巴尔干半岛国家,随后在匈牙利再次进入欧盟边境,继续奔向最终的目的地——一般都是德国。希腊使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6.6万难民从希腊转移到其他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