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统重申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2015年12月28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日重申,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出增派的军队

  据新华社12月27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日重申,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出增派的军队。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出席活动时表示,派往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军队旨在为执行训练任务的本国军队“提供保护”,因而将继续驻留。他还重申,增派的土军并非作战部队,土方“决意”继续执行在伊拉克北部的训练任务。

  本月初,土耳其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增派了一支营级规模的装甲部队。伊拉克政府表示,土方此举没有获得伊方同意,是侵犯伊拉克主权的“敌对行为”,土方必须立即无条件撤军。土耳其则表示不会撤出已经进入伊拉克的军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