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愿帮助伊拉克政府军重夺拉马迪

2015年12月10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9日说,美军愿意加大对伊拉克政府的军事支援,帮助伊政府军重新夺回今年5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占领的重要城市拉马迪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9日说,美军愿意加大对伊拉克政府的军事支援,帮助伊政府军重新夺回今年5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占领的重要城市拉马迪。

  卡特当天在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如果未来实际战况需要,或者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提出要求,美军愿意向伊政府军提供人员、武装直升机等额外军事支援,以重新夺回拉马迪市。

  今年5月1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了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自2014年6月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到的最大失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