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谁是特朗普最害怕的对手

2015年12月3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中的拦路虎,不是布什这样生来就衔着金钥匙的建制派,而是克鲁兹这样保守到家的“反建制派”

  文 | 世界说专员 张翃 发自美国华盛顿

  半年来,共和党竞选的新闻充斥着大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各种惊悚的言论,及更加惊悚的坚挺的民调数字。但特朗普不一定能笑到最后。纵观现存12名共和党参选人,最可能“窃取”特朗普胜利果实的,是来自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特朗普是靠着吸引反建制派共和党选民而风生水起的——这类选民的共同特点是不信任华府政治,也反感共和党内建制派精英对富人阶层的代言。对特朗普最有威胁的,因此必然不是像杰布·布什(Jeb Bush)一样的建制派参选人,而是同样宣称要政治大换血的反建制派。其中,又以克鲁兹尤为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