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大选辩论 特朗普这次不算主角

2015年12月1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卢比奥和克鲁兹占得风头,力图超越特朗普的民调领先地位;特朗普与杰布·布什唇枪舌剑,但特朗普言行颇为谨慎,并显示出与主流调和矛盾的姿态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晚,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的第五场辩论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这是特朗普、克鲁兹和杰布·布什(左起)在辩论中。 Mike Blake/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12月15日晚,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的第五场辩论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这是共和党内在今年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在由CNN电视台主持的辩论中,九名共和党候选人围绕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移民问题和外交政策展开了激烈交锋。

  卢比奥克鲁兹抢到风头

  在目前的民调中,频频发表惊人言论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依旧遥遥领先,但他当选总统候选人对很多人还是不可想象的。

  《卫报》分析称,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得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是最有可能超过特朗普成为共和党领先候选人,而两人在本次辩论中也抓住机会大出风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