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盟反对伊朗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

2016年01月1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0日在开罗阿盟总部举行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谴责2日发生的针对沙特驻伊朗大使馆的冲击事件,并表示坚决反对伊朗对阿拉伯国家内政的干涉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0日在开罗阿盟总部举行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谴责2日发生的针对沙特驻伊朗大使馆的冲击事件,并表示坚决反对伊朗对阿拉伯国家内政的干涉。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会上呼吁,阿拉伯国家应团结一致,共同反抗伊朗对其内政的干涉。阿拉比强调,阿盟支持沙特维护其自身安全与主权不受侵犯,伊朗必须遵从国际法和联合国框架的规定,以解除当前与阿拉伯国家间的紧张关系。

  埃及外长舒凯里在会上说,埃及坚决反对伊朗针对沙特处决什叶派教士的批评,谴责此前沙特驻伊朗大使馆遭冲击事件。舒凯里说,伊朗对阿拉伯国家事务的干涉导致其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不稳定,此举势必为整个地区的安全形势带来负面影响,包括伊朗自身在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