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的爆炸与IS的算盘

2016年01月1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游客在土耳其遇害,可能更清晰地显示出IS通过恐怖袭击“把水搅浑”的策略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实习记者 谭欣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肃穆美丽,却不能阻止它身边发生的悲剧。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这里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

  爆炸的具体地点是蓝色清真寺旁边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Sultanahmet Square),与另一处知名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也相去不远,平日游客来往众多。多家媒体报道称,所有死者均为外国人,至少包括8名德国游客。而伤者中多数也是德国人,同时还有挪威人、秘鲁人和土耳其本国人。

  截至发稿,还没有任何组织出面声称对袭击负责。但土耳其官方在事发后很快宣布,自杀袭击者被认定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来自叙利亚。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